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! 维权热线:12351 设为pg电子官方首页 | 加入收藏
  • 今天是:

经济技术-pg电子平台网站

来源:     发布日期:2021-12-10












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、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,大力弘扬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、工匠精神,128日,由市总工会、市劳模协会主办的“劳动创造幸福”劳模事迹宣讲会走进市农牧局进行宣讲,来自全市农牧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聆听宣讲。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周桂荣主持宣讲活动,市总工会党组成员、副主席、市劳模协会理事长苏雅拉出席并讲话。 

苏雅拉讲话中表示,组织这次活动,旨在通过劳模“进机关、进校园、进企业、进社区、进车间”的方式,让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深入一线分享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悟,用劳模们的现身说法,激励更多的劳动者和职工朋友们勤于创造、勇于奋斗,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。希望通过各位职工朋友通过这次劳模宣讲,都能有所收获,能够继续学先进、赶先进,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,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,努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。 

宣讲会上,由1986年伊克昭盟劳动模范张润梧和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张钧两位劳模进行宣讲。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、成长故事、奋斗历程,为大家诠释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。劳模们的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,大家纷纷表示,要以两位劳模为榜样,学习他们爱岗敬业、艰苦奋斗、甘于奉献的精神,以更加昂扬的斗志、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作为,进一步为推进全市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。 

近年来,鄂尔多斯市总工会、市劳模协会精心组织,通过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,结合劳模真人真事,广泛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、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,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弘扬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、工匠精神氛围。 

2位宣讲劳模简介 

张润梧,原达拉特旗畜牧局局长,1986年获得“伊克昭盟劳动模范”称号,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,他于1961 年从内蒙古农牧学院毕业后,一生从事家畜改良、畜牧业和沙漠治理工作,获得国际、国家、省、市奖项 42 项,多次被评为伊克昭盟科技战线先进工作者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。 

张钧,内蒙古真金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、高级推广研究员、高级农艺师, 2010年获得“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”称号;2020年获得“全国劳动模范”称号。从事农业科技创新及应用技术推广工作三十多年来,他建设育种基地700多亩,组建科研团队30多人,引进国内外种质资源2000多份,先后选育各类作物新品种通过审定22个,填补了自治区、鄂尔多斯市多项遗传育种方面的空白;引进推广各类农作物品种10多个,各类新品种推广累计达1000多万亩,带动农民增收20多亿元。他一直坚守基层、勤奋敬业,在农业科技创新、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。文:沙日娜  图:詹琪儿 

上一篇:鄂尔多斯市总工会、市劳模协会举办“中国梦·劳动美——永远跟党走,奋进新征程”2022年迎新春劳模茶话会
下一篇:关于拟发放2021年自治区 (省、部)级劳模专项帮扶资金的公示
网站地图